RSS

上禮拜再忙!?

20 八月

8/18星期天,我終於搬進宿舍,今天我脾氣很差,有點懶得解釋,被掃到颱風尾的事我媽媽,真是苦了她!

上個禮拜每天都在忙MSP的面試,應該會有人想說面試關我啥事,沒錯,就是跟我有關,這次LJ拜託我們五位MSP來當第二屆MSP的面試官,整整面試了一個禮拜,感覺不是普通的累,傾聽往往比說話還要來的費神,(當然是在你用心去聆聽別人的前提下),這整個禮拜我得到很多心得,

  1. 面試什麼怪人都會碰到
  2. 口才好壞一分鐘就知道
  3. 有沒有個人特色,要透過互動交談才能知道
  4. 問幾個問題大概就可以知道反應好不好
  5. 面帶微笑會加分
  6. 有些問題只是刺探有沒有老實,本身其實沒有任何意義
  7. 說話要說重點,不然面試完就沒有印象
  8. 很多事前準備真的可以幫一個人家很多很多分數

其實做個簡單的結論,通常面試分數高有兩種情況,第一種就是真的很有本錢(履歷一看就想錄取),另一種就是靠互動來給評審好印象(口才、反應、態度),其實當了面試官,才知道面試很多事情,這次經驗只能說,太寶貴了!!

 
1 則迴響

Posted by 於 2007 年 08 月 20 日 in Microsoft & Microsoft Student Partner (MSP)

 

One response to “上禮拜再忙!?

  1. Louis

    2009 年 03 月 12 日 at 02:49:58

    Hello Richard好久不見呢!!我是MSP二屆的丫財我想要引用您這一篇至現在MSP的論壇給未來想參予MSP的夥伴們一個面試前的準備不曉得您願不願意提供讓我轉貼於論壇中~~給您論壇的網址http://twmsp.sytes.net/YAF/default.aspx附上MSP最新的官方網站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studen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