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最後一科的ITE

22 九月

之前在高科就有抱著考開心考好玩的心態去報名 ITE 考試,其實說穿了是有題庫可以背,所以想投機,花少少時間拿張證照,我考的是資訊管理應用類,共有五個科目,分別是 

  1. 基礎資訊管理    (裡面有超難的會計,個人認為超難,跟計算數字一直都是仇人,忘了怎麼賽過)
  2. 資訊系統發展與導入 (就系統分析,之前學過,簡單)
  3. 網路與安全管理   (跟他關係不好,最後是飄過及格分數)
  4. 基礎資訊技術    (就計概,簡單,有機會滿分)
  5. 資料庫管理     (有FRANK加持,簡單)

每科及格分數是七十,要全過才會有證照,單科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反正簡單的說這是一個很考的證照,題庫背一背大概保證會從裡面出60%,剩下40%靠點運氣加實力應該都可漂到70分。

至於我為甚麼要把他每一顆都考完(其實是之前一次考四科,有一科天殺的竟然沒過),當然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之前聽過一個證照演講,當時講師說了幾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證照只能幫你再找工作稍微順利、還有起薪比別人高幾千元之外其實沒啥用(當然這裡不是說那些稀有的國際證照),不過主管跟老闆看的是你求知的態度跟感覺,畢竟願意去花時間學習的人還是會比履歷空空的人印象來的好!」

說穿了,我也只是在幫自己的履歷多加點修飾罷了!!

連結: ITE – FAQ

這裡要特別感興我以前的好同學 星宇 ,今天如果沒有你我一定是做計程車去考試,感謝你前天夜唱到天亮還能來接我去考試,心裡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今天也跟你聊了很多,感覺你大學生活過得不錯,不過GF的問題就慢慢來不及,反正你那麼帥,不要擔心!!

 
發表留言

Posted by 於 2007 年 09 月 22 日 in 個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