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第二屆MSP BootCamp

07 十一月

話說昨天已經把這偏文章打好了,原本只剩下結尾我要留到今天上課完再來完成,好死不死的被我弄到當機,又沒存檔,所以只能重KEY!!

回歸正題,Boot Camp是11/3 & 11/4 兩天,一樣又要前一天回台北,禮拜五晚上想說早一點睡,因為明天七點就要到國泰金融大樓(台灣微軟),但是,我睡過頭了,醒來的原因是因為POU的一通電話,當時起床已經7:05,於是我在混亂收拾的情況下,衝下樓叫計程車直奔目的地,計程車司機也很挺我,一路飆車跟闖紅燈,最後也趕在遊覽車出發前到達,感謝LJ多等那幾分鐘,以及對其他MSP的不好意思。

OK , 接下來講重點,接著在出發前大夥們拍張團體照後,就一路睡在遊覽車上面,直達新竹縣尖石鄉內灣停車場,之後就是一段健行直達XX國小前面草地,大夥圍圈圈自我介紹及分組,在取隊呼、隊名後,就是是盲人導引的活動,一路上體驗互相信任,到達目的地後是一個合作過河的小遊戲,緊接著就是吃午餐準備下午的溯溪,當各位換上防寒衣跟聽完教練的講解後,直奔梅花溪,一下水發現實在是有夠冷,但是大家熱情好像更勝溪流的寒冷,路途上大家都互相幫忙,中途也有玩教練聲稱"雀巢檸檬紅茶",其實也就是站在石頭上,學電視廣告那樣往後倒在溪中,不過我在玩第二次時好像姿勢不對,撞擊到水底,腰部挫傷,還蠻嚴重的,不過玩興整起,繼續往大瀑布前進,最後到了一個超高的瀑布,看著一些MSP想都沒想的就爬上去往下跳,我跟POU也顧及面子往上爬,當爬到上面後才發現,真的有給他高到,加上我有點懼高症,腦中不時閃過後悔的想法,不過換到我的時候,往天空大叫一聲,還是給它飛下去了,感覺很爽!!    之後晚上到九華山莊吃飯跟住宿,不過下午因為身上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又加上我腰受傷,所以我在跟善存聊天後就給他倒頭睡去。

隔天,吃完早餐後前往通霄海水浴場玩山訓跟漆彈,當換上迷彩裝後,就開始體驗那邊的山訓設備,其中對我來說最可怕的應該就是走鋼索,有懼高症的我加上那天走鋼索時,竟然給我吹起了大風,才走到一半我腳就竟然莫名的發抖,真想趕快走完它,玩完其他垂降跟滑鋼索等設備後,午餐就是分組烤肉,下午一開始是玩漆彈射擊比賽,在最後搶旗子決定勝負時,我因為腰痛跑不快,幫不到隊友的忙,所以我只能在躲在桶子後面亂射敵人,感覺我打到一堆人,不過我沒帶眼鏡,所以只知道打到人,但是不知道打到誰,只能說打得真爽,後來靠著大夥團結分散敵人注意力,我們搶旗成功,當然優勝也有福利,就是可以有五秒的時間打對方屁股,不過上天可能真的眷顧失敗者,我才射一發就卡彈了,漆彈涉及就這樣畫下句點。         緊接著玩了兩個遊戲,一個是合作掉繩索到對面的小島, 另一個是合作翻高牆。

結束這一天所有活動,當然也就是開始分享每個人看法,過程中聽到很多很實在的想法,譬如像是:

  • 感覺到團結合作如此重要
  • 只要伸手求援,一定會有很多人給你援助
  • 發現在考試前一天出去玩,學到的東西竟然會覺得非常值得
  • 因為大家的鼓勵,而突破了自己的極限

可能在現實生活、學校很難會看這些互助合作的畫面,不過這才是團體的價值;
也許每個人的自我限制都太過狹小,多跨那一步,或許成功就是你的。

上面是我這兩天的結論,下面是幾張活動照片。  最後感謝LJ、活動王以及所有MSP的參加,這真的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學習!!

http://sc1.sclive.net/12.2.1268.1026/Web/Parts/PhotoAlbum/script/slideshow.swf
Windows Live Spaces

 
發表留言

Posted by 於 2007 年 11 月 07 日 in Microsoft & Microsoft Student Partner (MS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