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人生?

27 十二月

很奇妙的標題,只是忽然想寫些自己的想法,在這世界上很多人都會的覺得很多事情不公平、關愛太少、委屈太多、錢太難賺。
時間一久,很多人都覺得活得好累,於是抱怨變成每天都會發生的的出氣方式。

想想以前好像有過這些類似經驗,當自己事情多的要命,已經做到累得半死,正準備要開始幹譙跟抱怨的時候,不經意的聽到有人比你遭遇更慘,那一瞬間,發現自己根本就沒什麼,或者當大家看到一些新聞的特別企劃,是要幫助那些非常窮困的家庭,他們可能今天吃飽之後,下一餐還不知道在哪?   相對於大部分的人,可能是要煩惱下一餐是要吃哪一間好吃的餐廳!
還是大家曾經羨慕別人生活品質比你好、朋友比你多、課業比你優秀、長相比你帥、身材比妳好、還是羨慕路上的情侶相親相愛、忌妒那些出身就有用不完鈔票的公子或千金。

很多類似的例子常常發生,不是忌妒別人的好,不然就是同情別人,
這就是人生,當失去過後才會知道自己有多幸福、跟別人比較過後才知道自己的好,
多一點包容,少一點抱怨!     人生應該會更好!!  共勉之!

p119805336240 
圖片是文化大學 後山黃昏的照片

 

下面是我看到有趣的一段話,跟上述內容沒什麼關係,但是解釋了很多愛情觀念, 傻子跟瘋子其實就在一念之間!!     轉自人生啟示一二三四/ 劉寶海

愛情長有N張臉,婚後的男女至少有四張臉。一張臉要面對社會,一張臉要面對你的父母與子女,一張臉要面對妻子(丈夫);還有一張臉,已經許久沒有端詳它了,它深深埋在你的心裡,也許是一個人的隱私吧?這四張臉對我來說都有真實和不真實的顯現,尤其是在對待妻子方面。在我中年時期正值改革開放,一位離婚的女記者S愛上了我,我也被她的美貌和聰慧而動心。她甚至找到我的妻子,上演一場「奪夫」的鬧劇。S主動進攻:「你丈夫告訴我,你已經做過子宮和一個卵巢摘除手術,喪失性功能,不客氣地說:作為性角色你已經廢了!不幸福的婚姻是不道德的!我年輕漂亮,渾身零件齊全,我可以給他幸福,你競爭不過我!」妻子默默無語,拿出一張紙給S:「讓咱們都寫寫共同愛著的男人是個什麼樣子吧!」S很快寫到:「有活力和創造力的作家、文雅幽默,善解人意,有男子漢氣質,對人體貼入微……」妻子卻寫出:「固執,寧性,生活沒規律,是個夜貓子,吸煙喝酒,睡覺打呼嚕,愛說夢話,還有咬牙,放屁,叭嗒嘴的毛病。個子矮,說話特別損,我管他叫小日本兒,他反唇相譏,管我叫小日本兒娘兒們兒!他心臟不好做過心臟支架。他只會寫,不會幹家務,是個懶鬼!……」妻子補充說:「咱們兩人寫的都是他,只不過你看到的遠遠不是他的全部。你只看到他的閃光點,沒有看到他的背影。有人說:熱戀中的男人是瘋子,熱戀中的女人是傻子。知夫不如妻,你才認識他多久?竟然愛得忘乎所以,你傻不傻?我是寬容的女人,對於離婚看得很淡,對於孝敬父母疼愛子女的他來說,能輕易地提出和他相濡以沫的妻子離婚嗎?你應該慎重考慮!」S啞口無言,柔情漸漸冷卻,我也漸漸回心轉意。就這樣,一場愛情的變臉戲便收場了。

 
1 則迴響

Posted by 於 2007 年 12 月 27 日 in 個人

 

One response to “人生?

  1. CeShine

    2007 年 12 月 28 日 at 23:19:45

    嗯,知足常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