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鼻炎

27 四月

我天生就過敏,記得小時候每天早上起床就是拿衛生紙猛包水餃,嚴重時,鼻字都已經脫皮了還在流鼻水,不然就是在大太陽下面猛打噴嚏,或在圖書館靜悄悄的時候聽到我擤鼻涕的聲音,這問題其實困惱我很久,

不過隨著年紀增長,我也發現不少方法避免,雖然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效,但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 每天吃一顆綜合維他命
  • 每周適當的運動(激烈運動)
  • 空氣太冷時請戴口罩出門或睡覺
  • 房間太潮濕,請開除濕機
  • 想辦法睡覺熱到流汗
  • 用鼻子去吸熱水產生的蒸氣

 

以上都是我經驗整理出來的,不過當你在考試前幾天,都已經火燒屁股的時候還一直打噴嚏流鼻水,這樣實在是很難專心唸書,直接買成藥來吃,其實是不錯的方法,(雖然吃藥是吃毒,但是某些時候寧可吃毒也不要礙到學分不及格)

好吧! 我要說的事,我最常買的就是 伏冒鼻炎錠,市面上其實還有很多類似的成藥,或者可以值耳鼻喉科去跟醫生拿藥都是不錯的方法,但是在情況特殊的時候,直接吃藥是一條恢復正常的捷徑。

 

這裡還是強調: "我不是來賣藥,也不建議大家吃藥,生體有病最好的方法是讓它自然好"

 

image

(普拿疼伏冒鼻炎錠 Panadol Allergy SINUS Caplets)

 

參考資料:

過敏性鼻炎

台灣鼻炎衛教手冊

 
5 則迴響

Posted by 於 2008 年 04 月 27 日 in 個人

 

5 responses to “鼻炎

  1. 2008 年 04 月 27 日 at 15:54:06

    看見了^^~…
    也希望…你也能快快脫離這問題^^~
    祝福你…萬福喔^^~

     
  2. club

    2008 年 04 月 27 日 at 16:39:52

    妞来了,你要加油喔!
    打败它..打败它…gogo!

     
  3. Far Away

    2008 年 04 月 28 日 at 00:20:22

    这种病说重不重 说轻也不轻 反正得上了 是真的不好受 希望你能早些治好它

     
  4. 裕勛

    2008 年 05 月 02 日 at 03:49:17

    個人還是建議你多喝熱開水,一早醒來洗臉別用冷水,至少要溫水會比較好一點,另外多帶口罩是有益的,但要記得洗。
    成藥少吃吧。不然,來,我咖啡分你,保證你喝到連感冒的時間都沒了。

     
  5. 欣叡

    2008 年 05 月 02 日 at 23:03:14

    謝啦 各位!
    果然都是我好ㄇㄐ 跟 good friend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