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M9解體日記 (消失的光碟機)

03 七月

早在第一次安裝VISTA的時候,前前後後安裝很多光碟相關軟體 (Nero、Alcohol 120、DAEMON…等等)
在不停的安裝跟反安裝的過程中,我實體光碟機消失不見了,當時花了不少時間找尋解答,不過當時VISTA剛上市,沒有這類文章資料,今天,我再一次搜尋 "光碟機消失" 等關鍵字,已經有很多解決方案,稍微整理一下發現,主要的問題就是VISTA跟NERO有衝突,也就是您的OS(XP or VISTA)搭配到舊版的NERO

       以下大概是幾個可行的方案(前提必須是BIOS有抓到光碟機):

  • 執行 regedit.exe
    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刪除 UpperFilters、LowerFilters (有出現就刪掉)
    重開機
  • 打開裝置管理員
    刪除光碟機
    執行硬體變更掃描
    重開機
  • SFNightmare  & StarFuck 等軟體強制enable你的光碟機
  • 重新安裝你的OS

重點來了,以上方法我都嘗試過,但我的問題是BIOS根本就沒找到光碟機,我在猜想會不會是M9的光碟機鬆掉了,於是我開始拆解的我M9,拆著拆著,忽然發現光碟機是鬆開的,重新安裝後,真的就恢復正常哩! 

好吧,反正就順便整理!  做個紀錄!

 
2 則迴響

Posted by 於 2008 年 07 月 03 日 in 未分類

 

2 responses to “M9解體日記 (消失的光碟機)

  1. 鶴軒

    2008 年 07 月 03 日 at 13:44:32

    不愧學技術的,以後我電腦有問題也可以麻煩你嗎?

     
  2. 羊咩

    2008 年 07 月 20 日 at 03:33:42

    我個人的說法
    如果找不到光碟機代表,這個光碟機,可能沒有支援到。
    重有可能硬體變更掃描,你拔除會安裝時可能沒有抓取到驅動程式最有可能是電源供應器HDI沒插好,或排線沒插好。
    建議目錄黨不要亂清除,清除錯誤或清錯,你的作業系統可能當機,或掛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