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好習慣 & 壞習慣

13 八月

把社會上有點貢獻或是大家心中屬於成功的人都抓出來,仔細研究這些人其實都有一些好習慣,從各種角度來看,「幽默 運動 惜福 理財 閱讀 休閒 學習 思考 改進 積極….等等」,這些人都可以從他們日常生活中看到一兩項,也許這些習慣對本身事業、家庭、學業或許不一定有直接關係,但是想要成功,可能還是要學會幾個好習慣才有"可能"走向成功這條道路。 

我最近常在思考,我要養成哪些好習慣,畢竟好習慣隨便問人跟隨便在書店跟網路上找,實在讓人看得眼花撩亂,而且以前太多因為懶惰而放棄的案例,早起、記帳、閱讀都因為惰性中斷了幾次,這更提高我必須從這些好習慣中,挑出可以在未來五年內有幫助的好習慣重要性。

至於我的壞習慣仔細思考也可以列出一大推,古人說:「由儉入奢易,由奢返儉難」,當然這裡不是說我很會花錢(雖然最近有點敗家),這裡意指要把壞習慣改掉還是有一定的難度,一旦壞習慣養成,要培養出相對的好習慣更是難上加難。

不知道有多少人重視過"養成習慣"這個議題,找個沒壓力的地方,想想自己每天的生活,多少都可以列出不少好習慣與壞習慣,檢視這些習慣對未來的自己,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好吧,要開始跟培養好習慣做長期抗戰。

 

 
2 則迴響

Posted by 於 2008 年 08 月 13 日 in 個人

 

2 responses to “好習慣 & 壞習慣

  1. 小熊

    2008 年 08 月 17 日 at 00:04:32

    棒哥哥始終都這麼上進
    那我就不吝嗇的跟你分享一個好習慣
    很有用喲!
    無論是開心難過無助或是興奮得無法自我的時候
    「想我」
    恩……真的喲!
    想我就對了,要好好的養成並且保持下去
    嘻嘻嘻…..要想我啦 ^^

     
  2. 小西

    2008 年 08 月 20 日 at 14:21:42

    (*^__^*) 嘻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