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辛樂克颱風重創南投

15 九月

這次颱風的影響力,重創南投許多地方,平常看新聞畫面,都很難體會,因為禮拜三要報告paper,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回來埔里,還好一早小卓就打電話跟我說,往埔里只剩小車可以通過,我趕緊打到豐榮跟國光,一問之下台北直達埔里的客運都停駛了,我只好先坐火車到台中,再轉搭小台的計程車,才順利的回到埔里宿舍,沿路多處從原本的雙向車道,被迫縮小成單向車道,有些是坍方,有些是土石流,讓人看得怵目驚心,回到宿舍我也趕緊去檢查放在空地上的汽車有沒有怎樣!!不過還好宿舍地理位置還OK,沒什麼異狀。之後吃晚餐時又看到一堆活埋跟崩塌的新聞。(豐丘明隧道崩塌南投埔里部分道路淹水交通中斷廬山溫泉區重創)200507152003

特別是看到廬山溫泉重創那新聞畫面,加上今天回學校途中那些畫面,終於深刻體會到颱風肆虐!
不知道廬山現在情況是怎樣,希望重建不會太久,因為最近有想去泡溫泉的衝動,要重建順利阿!

這次暨大也體會到學生返校不易,特別把開學日延到禮拜三(9/17),不過好死不死我那天要報告,實在是讓人開心不起來,明天星期二學校雖然放假,但還是上去看看研究室有沒有受到甚麼波及好了!!

 
發表留言

Posted by 於 2008 年 09 月 15 日 in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