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再一次相遇 經濟學

19 九月

昨天早上,在系辦公室值班,正要出去跑公文時,聽到系秘說經濟學助教又要在增加名額,問我有沒有興趣,當時心裡還蠻開心的,因為又可以藉次來回顧一前念的經濟學(助教要上實習課),當然那沒什麼考慮就答應了,於是跟文毅(另一位助教)約下午去找經濟系主任做最後確定。

下午上完MIS之後來到經濟系陳主任辦公室,說明我們來意之後,陳主任開頭就問我們兩個之前經濟學的底子怎樣,此時,考過二技聯招的我自然的就回答說我有考過聯招,沒想到馬上被回說「我不要考試經驗,要有沒有上過課」,此時心理OS『以前學校教的經濟學都亂教,我哪記得七年前我學的怎樣』 (應該是專二那年),之後主任說明了一下助教幾點要注意的事項,要我們自己考慮跟協調後(其實還有一位資管學妹),並且跟我們資管系秘做最後確認再來找他說結果,不過讓我出乎預料之外的,陳主任說得注意事項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Frank_Economics2e04mb_nm2很多:

        1. 每週主任上課都要到
        2. 隔週要開助教會議(因為這堂課是管院必修,總共有二十幾位助教跟好幾百位學生)
        3. 每月要輪兩天值班給全部學生問問題
        4. 每週都要幫自己的小組(15人左右)上實習課一小時

上述四者時間都不重疊,仔細算算來學校的時間一下子增加很多,評估後我有兩者選擇:

  • 當經濟學助教,不用去系辦值班,把之前選的Linux課換成資訊安全,一周上去學校四天or五天
  • 不當經濟學助教,去系辦值班,課表照舊,一周上去學校三天

但是後來,想學經濟學的衝動勝過我原本安逸的想法,只能說當時在北一補習班被陳林影響太深,讓我對經濟學不但不討厭,還有莫名的喜愛,看來這學期除了做研究之外,還會有很多我意想不到的可能!

 
發表留言

Posted by 於 2008 年 09 月 19 日 in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