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98-1預士 中坑新訓

05 九月

記得8/3入伍那天,為期37天的新兵訓練,一轉眼我已經來到砲校接受二階段訓練,短短的幾周,對很多當兵果的前輩們應該都是讓人值得回味的記憶,對我而言,新訓這幾天很多的第一次,在我人生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

我拿起我手邊的成功筆記本,開始一頁一頁翻開我在新訓每天記錄的日記,故事回到新訓的第一天,還記得那天一個人帶著在網路上蒐集而來的"新訓準備物品",扛著大包小包的座客運到嘉義大林,當我步行到大林火車站過程中,問當地居民這附近是否有麥當勞跟肯德基,想再進去營區時再吃一次垃圾食物,不過老天似乎不賞臉,在火車站附近挑了一間雞肉飯後就做當地的黑心廂型車直達中坑營區(一台車可以做9個人,一人單趟收100,真好賺),一下車就看到網路上所說的中坑營區天堂與地獄的兩條道路,一邊是傳說中的地獄精北,而另一邊則是天堂精南,看一看路上的告示牌,砲兵似乎在精南,而資處似乎在精北,這也讓我帶著有機率可以快樂過完這37天的期待進入了精南營區,第一天也就如各位前輩所述,一到連上,就是瘋狂的領裝備跟填資料,過程中不外乎有長官用著之前修練的獅吼神功對我們這群剛畢業的大學生大吼大叫,怕犯錯的我們也都乖乖跟著班長的指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那怕自己就是那位被開刀的阿兵哥,就在混亂的表格跟一推莫名其妙的口令,準備進入第一次的就寢,穿冷氣吹習慣的我,又帶著比正常人還會流汗的體質,在外加有點潔癖個習慣,在營區睡覺想必睡得不太好,我的床位附近沒電風扇,配合我沒看都沒看過的蚊帳,還有一股奇怪味道的枕頭,我的第一夜,實在是沒有睡好,就這樣醒醒睡睡之間,第一天畫上了句點。

新訓前三天似乎都是在調適教育,長官都在重覆對每一T兵所會說的話,像是要跟父母親說連上長官的電話預防詐騙、依照連上的方法分班、還有營長個開訓、體檢…等等,在驗血時,我把我第一次的捐血獻給了這次的驗血,只因為捐血車上可以吹冷氣,我就衝動捐下去,印象中當醫護人員在宣導捐血時,問說有沒有人不能捐血時,有人舉手說:「我有去過泰國」,連上新兵第一次露出難得的笑容,就降大家慢慢開始進入按表操課的階段,當然新兵在新訓階段幾乎都會有公差,像是參一、參三、機械、打飯、器材…等等公差,每個連隊做法似乎都不太一樣,不過我們連上把單槓及格的新兵歸為軍械公差,有運動的我就這樣進入了機械公差的行列,開始正式進入新訓日復一日的生活。

記得在剛開始前三天,每天中午都有一推事情要做,直到第四天第一次給我們午覺,第一次覺得午覺這麼棒,沒有蚊帳的床似乎還蠻好睡的,不過,更好的似乎是老天爺的幫忙,在新訓前幾天,似乎有颱風要來,而這颱風就是引起88水災主要原因,在部隊裡面沒有任何對外的資訊的我們,只覺得每天都在中山室上室內課,過得還蠻輕鬆的,直到莒光日輔導長中途轉到新聞讓我們看到颱風的消息,才知道有些地方似乎正在水深火熱,而且有些比較嚴重的地方,似乎在嘉義中坑營區附近,颱風除了讓我們少上好幾堂室外課之外,也讓我們嚐試到沒水可用的痛苦,上廁所沒水、洗餐盤沒水、洗澡沒水,有一陣子覺得洗澡是很幸福的事情,還好連上長官,就是有辦法"生水"出來讓我們在限水的狀態下,洗澡、洗餐盤,結訓後真的覺得他們真的很辛苦,也真的很感謝他們常常為了讓我們洗澡去營部連借水讓我們洗澡,看到班長被營部連長官罵的時候,有種莫名的感動。

新訓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我們成為合格步槍兵,測驗的項目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對不少人而言,確實是有不小的困難,從教育班長口中聽到,每年結訓合格率都幾乎100%,這似乎是告訴大家,就是會讓你及格,至於是怎麼操怎麼練怎麼做,大家心理都明白。整個新訓,大概可以用”缺水悶熱擦槍夏令營”來描述,期末測驗也在大家都非常混亂的狀況下,悄悄的畫上句點。 

 
發表留言

Posted by 於 2009 年 09 月 05 日 in 軍旅, 未分類

 

發表迴響

 
